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秀髮柔、順、亮,你最想知道的7個護髮迷思!

秀髮柔、順、亮,你最想知道的7個護髮迷思!

出處/ 2013年4月號/第31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972
收藏 瀏覽數 : 2972
秀髮柔、順、亮,你最想知道的7個護髮迷思!

 

我的頭髮為什麼這麼乾,噴髮妝水有幫助嗎?沖洗式和免沖洗式的護髮品,到底哪種好用?髮膜可以天天用嗎?以上常見護髮問題,讓專家告訴你答案!

 

針對消費者在護髮上會遇到的問題或困擾,《大家健康雜誌》特別請教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治醫生黃靖富、頭皮養護專家陳秀真來解答。

 

Q:髮妝水可補充頭髮水分?

正解》短時間有效。

美髮設計師、近幾年鑽研頭皮養護的陳秀真表示,髮妝水在頭髮乾燥時可補充頭髮水分,讓頭髮看起來較有光澤,但有些含有酒精成分,頭皮有發炎或感染者,使用上可能過於刺激,使毛髮更乾燥,因而不建議將髮妝水當護髮產品使用。

 

Q:髮膜可天天使用?

正解》可以。

髮膜只要是不塗抹到頭皮都可天天使用,黃靖富醫師提醒,使用時仍要注意自身頭髮和頭皮的狀況,另外,若是油性頭皮的人,在夏季就不建議每天使用,可改成一周使用2~3次。

 

Q:護髮產品可隔絕傷髮的髒空氣?

正解》不可以!

陳秀真提醒消費者,標榜這類功效的護髮商品,大多添加化學物質,例如:添加除臭劑或是人工香料讓消費者以為可以隔絕味道。

 

Q:免沖洗式護髮比沖洗式護髮更有效?

正解》錯!沖洗式較能完全滋潤所有頭髮。

陳秀真表示,免沖洗護髮產品若使用量過多易產生油膩感,所以使用量通常較少,因而較難完全滋潤到所有頭髮,養分也較難穿透,相較之下,沖洗式護髮產品在使用上較能完全滋潤到所有頭髮。

 

Q:頭皮油性、髮尾乾性護髮反使毛囊阻塞?

正解》護髮產品不塗抹到頭皮即可避免毛囊阻塞。

陳秀真說明,不當使用造型品或是護髮產品都可能造成頭皮毛囊阻塞,可做頭皮檢測,掌握自己頭皮及髮根的狀態,適時地清潔及幫頭皮去角質,也可去除頭皮上多餘的皮脂黏物。

另外,頭髮的護理與頭皮清潔沒有直接關係,只要護髮產品不塗抹到頭皮即可避免毛囊阻塞。

 

Q:吹風機的風愈熱,  護髮成分更深入髮芯?

正解》不可以。

高溫雖然可使頭髮毛鱗片張開,但過熱的熱風也會帶走頭髮的水分,故會抵消護髮成分的效果。

關鍵字: 美髮護髮洗髮吹風機染髮.髮膜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