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吹風機",共有5筆資料

抗寒 擺脫冬季癢 養腎,中醫教你吃對溫養食物及吹風機吹穴位保暖

冬季氣溫低,若早晚感到寒冷,中醫師建議可用吹風機吹「湧泉穴」與「大椎穴」保暖,若洗過熱的熱水澡,導致冬季癢或異位性皮膚炎惡化,也建議避開NG行為止癢、吃對食物來潤膚養腎。(2022.11.28更新)
2022-11-02

中醫傳授吹風機吹穴位 類溫灸改善頭痛、肩頸痛、經痛、久咳

濕冷鋒面來襲,北部下探12度,低溫容易讓人血液循懷變差,惡化頭痛、肩頸痛、胸悶、胃痛、經痛、久咳等問題。中醫師提醒緩解痠痛不必依賴止痛藥,善用家裡的吹風機,能達到類似溫灸的效果,有效改善疼痛!
2022-01-11

吹風機貼身吹,有那麼「癌」重?

據報導,有位髮型師長期用右手吹頭髮,右眼居然得白內障;網路更流傳,吹風機的電磁波足以致癌……何時開始我們依賴的家庭小幫手,成了危害健康的隱形殺手?吹風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良伴,也是愛美一族的變「髮」道具,如何正確使用吹風機,才能兼顧美麗和健康,5大吹風機迷思你不可不知。
2017-06-27

吹風機吹虎口鼻子就通?

秋冬交替時節,感冒、過敏都易引發鼻塞,呼吸不順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坊間流傳許多緩解鼻塞的小祕方,真的都有效嗎?
2017-04-18

秀髮柔、順、亮,你最想知道的7個護髮迷思!

我的頭髮為什麼這麼乾,噴髮妝水有幫助嗎?沖洗式和免沖洗式的護髮品,到底哪種好用?髮膜可以天天用嗎?以上常見護髮問題,讓專家告訴你答案!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