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謝孟雄 邀你遇見最美的布拉格

邀你遇見最美的布拉格

出處/ 2012年6月號/第305期 
撰文/
瀏覽數 : 2566
收藏 瀏覽數 : 2566
邀你遇見最美的布拉格

布拉格,被譽為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稱……

 

從1990年開始,到去年出版《探索捷克波希米亞》一書,我曾實地走訪捷克5次,其境內百塔林立、各式建築並陳、文風鼎盛,加上其人民憂鬱的特質,以及名聞遐邇的水晶和啤酒,都讓人著迷。今年,為了5月底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的攝影展,年初,特地再去一趟捷克,彌補原有作品的不足,同時對捷克投入更豐富的攝影創作情感。

 

捷克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布拉格,是歐洲著名的文化古都之一,音樂家莫札特、文學家卡夫卡、米蘭昆德拉都在這座城留下許多創作。

 

布拉格也是一座著名的旅遊城市,它至今仍保留各個歷史時期、不同風格的建築,不管是羅馬式、哥德式建築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超現實主義的建築,都在這座城市可以看到。期望這些精選的作品,參觀的民眾會喜歡,和我一起進入波希米亞的萬種風情裡。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