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青少年憂鬱症與日後,產生大麻使用疾患有關

青少年憂鬱症與日後,產生大麻使用疾患有關

出處/ 2017年10月號/第64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877
收藏 瀏覽數 : 2877
青少年憂鬱症與日後,產生大麻使用疾患有關

過去10年來,美國青少年食用大麻的量已超過了菸草。患有大麻食用疾患的人停用大麻會出現戒斷症狀,因此在某些狀況下,大麻可能造成嚴重成癮。約有30%的大麻食用者可能發展出一定程度的大麻食用疾患,而根據一項發表於《成癮》期刊的研究指出,有憂鬱症的青少年,其成年後使用大麻並產生使用疾患的機率較高。

該研究由西雅圖華盛頓大學主持,於2007~2010年進行,以西雅圖4個中學、共521位學生為研究對象,這些學生與家長接受「結構式親自訪談」來評估症狀。學生從6到9年級間(大約12~15歲),每年至少進行一次評估。然後,在18歲時再進行一次。

結果顯示,青少年憂鬱症與日後大麻食用疾患有高度相關。罹患青少年憂鬱症,在18歲時產生大麻食用疾患的比例達50%。研究者因此建議,預防或減少青少年憂鬱症,可能可以減少大麻使用疾患的發生率。

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19 July 2017,Chronic depression in young teens tied to marijuana use later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