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網路提供的治療,可幫助年輕人解決擔憂和多慮

網路提供的治療,可幫助年輕人解決擔憂和多慮

出處/ 2020年7月號/第38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14
收藏 瀏覽數 : 1914
網路提供的治療,可幫助年輕人解決擔憂和多慮

根據英國埃克塞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Exeter)的研究顯示,透過網路提供的治療方案,被證實能預防年輕人的焦慮和憂鬱,英國政府預備將其列入國民保健署(NHS)和全球其他心理衛生服務中。

研究者開發了一種透過網路能解決憂慮和過度思慮的療法,該療法稱為「專注於反芻的認知行為治療」,可幫助人們將無建設性、重複的思想轉變為具體、特定、以行動為導向的方式。

臨床試驗證實,網路「專注於反芻的認知行為治療」具有有效性。在一項針對極度焦慮、15〜24歲年輕人所進行的研究中,該療法減少了隔年臨床憂鬱症和廣泛性焦慮症的一半發生率。在第二項針對英國大學生的研究中,該療法為承受最大壓力的學生,在後續15個月中減少50%以上的重度憂鬱症發生率。

該療法已獲得eHealth公司Minddistrict平台許可,將以MindReSolve的名稱提供給健康照顧提供者。目前可透過NHS Trust或大學心理健康服務獲得該服務,也有些人透過網路平台得到幫助。

研究者表示:該療法能讓個案學習到擔憂和沉思的警告信號,會用心理教育和問卷調查表,幫助個案對升起的念頭進行反思。當個案面對困難時,將學習到如何將擔憂和多慮,轉變為有用的思考。另外,會透過觀看影片和聽預錄的音頻,來進行放鬆、同情、專心和更具體化的練習。

本文摘譯自:Medical News〈Life Science〉,May 22 2020,Internet-delivered treatment to help young people tackle worry and overthinking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憂鬱症焦慮症網路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