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瑜伽能緩解憂鬱症

瑜伽能緩解憂鬱症

出處/ 2017年5月號/第35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14
收藏 瀏覽數 : 3114
瑜伽能緩解憂鬱症


研究發現,每週進行瑜伽及深度呼吸的練習,可幫助對藥物反應不佳的憂鬱症患者。建議醫師可將瑜伽中讓人平靜的姿勢和冥想,列入憂鬱症治療。

研究者波士頓大學精神病學和神經病學副教授Chris Streeter醫師表示,高達40%的重度憂鬱症患者即使服用了藥物,憂鬱症狀並沒有消失。而瑜伽有助於「沒有服用抗憂鬱劑,和服用抗憂鬱劑但症狀未改善的患者」,要注意的是,這樣的方法是將重點放在改變體內的神經化學路徑,而非改變心情的藥物。

紐約蘭諾斯丘醫院(Lenox Hill Hospital)臨床精神科醫師Alan Manevitz博士表示,瑜伽動作中的機制可能與其他運動相似,能刺激大腦分泌出「感覺良好」的化學物質,同時也能減少讓憂鬱症惡化的免疫系統化學物質。

為了探究瑜伽是否能改善憂鬱症,研究團隊追蹤了30名重度憂鬱症患者。這些患者被隨機分派至「高劑量」或「低劑量」的瑜伽練習中。高劑量組每週進行三次90分鐘的瑜伽課程和家中練習;低劑量組除了家中練習外,每週進行兩次90分鐘的瑜伽課程。參與者所進行的瑜伽為「艾楊格瑜伽(Ilyengar yoga)」,此方法著重細節、姿勢的準確和校正,以及呼吸控制。

研究結果顯示,兩個組別在憂鬱症狀上皆有明顯的改善。高劑量組在憂鬱症狀上較低劑量組來的少。不過研究者表示,即使是每週兩次的瑜伽練習,對於改善心情仍有很好的效果。該研究已發表於3月3日《輔助與另類醫學期刊》。

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March 9, 2017,Hold That Pose: Yoga May Ease Tough Depression

關鍵字: 憂鬱症瑜伽抗憂鬱劑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