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憂鬱症,也可能找上新手爸爸

憂鬱症,也可能找上新手爸爸

出處/ 2017年4月號/第35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346
收藏 瀏覽數 : 1346
憂鬱症,也可能找上新手爸爸

憂鬱症最常與懷孕中和產後的女性有關。然而新的研究指出,即將當爸爸的男性也可能有類似的症狀。一項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分冊》的研究指出,即將為人父和初為人父,且身體健康狀況不佳或處在極大壓力下的男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增加。

該研究對象包括3500多名、平均年齡33歲的男性。這些男性在他們伴侶懷孕的第三期(第7~9個月)時接受會談,並在孩子出生9個月後接受第二次會談。結果發現,2.3%的男性在伴侶懷孕時憂鬱症狀增加;而在孩子出生後9個月,約有4.3%的男性憂鬱症狀增加。且自覺壓力大或身體健康狀況不佳的男性更容易出現憂鬱症狀。

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Feb. 16, 2017,Hey Fellas, Depression Can Strike New Dads, Too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