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每天擁抱,可抵抗感冒病毒侵襲

每天擁抱,可抵抗感冒病毒侵襲

出處/ 2015年3月號/第33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918
收藏 瀏覽數 : 4918
每天擁抱,可抵抗感冒病毒侵襲

當心情低落時,或許可以跟身邊的親朋好友來一個大大的擁抱,擁抱不僅能讓心情變好、減輕壓力,甚至研究發現還能防止感冒病毒的侵擾。

卡內基梅隆大學特里希人文暨社會科學學院的研究者發現,伴隨良好社會支持的經常性擁抱,能夠減少因壓力誘發的感染敏感性,預防或減低疾病風險。

該研究發表於《心理科學》期刊,404名健康的受試者藉由問卷了解他們所獲得的社會支持。受試者也接受14天的電訪,記錄和別人發生的衝突以及接受的擁抱。接下來,受試者刻意地暴露在一般感冒病毒中,並接受隔離讓研究者評估其感染和生病的徵兆。

研究者發現,感染了感冒病毒的受試者中無論是否經歷過衝突,具有較多社會支持和頻繁擁抱者,其症狀較那些低社會支持和較少擁抱者輕微。

研究結果顯示,接受信賴的人擁抱可能引發社會支持感;頻繁的擁抱可以減輕壓力所帶來的破壞性影響,接受愈多擁抱的人較不易受到感染。

(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Could a hug a day keep infection at bay? 21 December 2014 Copyright: Medical News Today)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