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老人參與體感遊戲,能增進自信與運動

老人參與體感遊戲,能增進自信與運動

出處/ 2020年5、6月號/第38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666
收藏 瀏覽數 : 2666
老人參與體感遊戲,能增進自信與運動

一項發表於《醫學互聯網》期刊的研究指出,為老人提供力度和平衡運動的體感遊戲(Exergames,以視頻遊戲為主的運動)是有助於預防老年人跌倒和增加老年人運動的有效工具。


該研究對象包括12位年齡59〜91歲的老年人,接受了14次半結構化的訪談及參加了為期6週,每週3次的體感遊戲試驗。研究者對受試者進行81個小時的觀察和科技接受模型的問卷調查。每位參與者在每個時段花費約15分鐘,從5分鐘開始,直到20〜25分鐘。體感遊戲是單獨進行的。參與者大多喜歡留下來觀看其他參與者玩遊戲,也有些參與者只出現在自己的時段。


研究結果指出,多數老年人(12人中有8人)對MIRA體感遊戲持正面的態度。參與者能感受到從事體感遊戲時所經驗到的樂趣,以及感知到身心健康和社交自信上的進步,另外,指導者對參與者的信心有著很大的影響。指導者給予老年人很多正向的回饋,例如:您可以做到!做得很好!您進步很多等。這些正向的回饋可能增強了參與者的信心。


本文摘譯自:Motivational Determinants of Exergame Participation for Older People in Assisted Living Facilities :Mixed-Methods Study,2017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