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預約快樂 透過冥想、瑜伽、祈禱來放鬆,能紓解壓力

透過冥想、瑜伽、祈禱來放鬆,能紓解壓力

出處/ 2015年12月號/第34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074
收藏 瀏覽數 : 3074
透過冥想、瑜伽、祈禱來放鬆,能紓解壓力

許多研究證實:放鬆反應的產生,如透過冥想、瑜伽和祈禱等練習所達到的深層休息,不僅能緩解壓力和焦慮,也影響生理,如血壓,心跳速率和耗氧量。

計畫主持人James E. Stahl博士指出:接受放鬆反應訓練的患者,在醫療照顧服務的使用量上顯著減少。

「放鬆反應」透過冥想、深呼吸和祈禱產生,已被證實有助於緩解與壓力相關的疾病,範圍從焦慮症到高血壓。

這些與壓力相關疾病,如焦慮症和憂鬱症,目前占美國醫療支出的第3位,至於占前2位的心臟病和癌症也同樣受到壓力的影響。(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14 October 2015,Relaxation response-based program may reduce participants' future use of health services)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