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英國每年花費80億英鎊,處理周產期精神問題

英國每年花費80億英鎊,處理周產期精神問題

出處/ 2014年12月號/第33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721
收藏 瀏覽數 : 1721
英國每年花費80億英鎊,處理周產期精神問題
英國每年處理周產期(包括胎兒期和分娩後的新生兒期)心理健康問題的花費是80億英鎊,當母親出現精神健康問題又未經治療,除了可能對孩子帶來負面影響,家庭及社會也可能付出很高的代價。在懷孕或產後第一年間,精神健康問題影響了20%的婦女,好消息是,婦女接受正確的治療後即能復原。
 
這份「倫敦政經學院」和「精神健康中心」最新的研究報告,是由倫敦政經學院個人社會服務研究部(PSSRU)的Annette Bauer和Martin Knapp教授主持,他們指出研究發現
 
近半數周產期憂鬱症和焦慮症的案例未被發現,而當中許多被發現的案例並未獲得具醫學證據的治療。
 
★專業的周產期心理衛生服務,對有複雜和嚴重精神健康問題的婦女非常重要,然而,僅有15%的地區所提供的周產期心理衛生服務達到全國指標的建議水平,超過40%的地區完全沒有相關服務。
 
將近72%的成本使用在處理對孩子所產生的不良影響,而不是投注在母親身上。
 
研究顯示:母親的精神健康對整體社會和經濟產生重大影響,特別是當母親出現精神健康問題又未經治療,可能對孩子帶來負面影響。
 
「母親精神健康聯盟」主席Alain Gregoire博士指出:周產期心理健康問題十分常見,且須付出很高的代價。這些問題在懷孕或產後第一年間影響了20%的婦女。好消息是,婦女在接受正確的治療後即能復原。
 
「攸關個人」運動管理者Emily Slater指出:全國和地區政府必須採取行動確保周產期精神衛生服務遍及英國各地,僅有如此,才能期待全面地減少人員和經濟成本。(資料來源:Last updated: 21 October 2014 at 2am PST)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