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孫越,用愛教我們的事!

孫越,用愛教我們的事!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699
收藏 瀏覽數 : 3699
孫越,用愛教我們的事!

孫越生前就像每個人的老朋友,不管認識與不認識,在台灣及華人社會,每個人的生命似乎都曾與他過去的電視劇、電影等作品,甚至公益及信仰,有了聯結。由基督教藝人之家、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救世傳播協會、好消息電視台、基督教救助協會及董氏基金會等六個團體,在5月31日「世界無菸日」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辦「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感謝孫越對華人社會的貢獻。

這場活動,孫越生前在演藝圈的好友,包括張小燕、王偉忠、陶喆、導演虞戡平、陳淑麗等人,都先後上台分享孫越的過往。

張小燕對不捨離世的孫越說「如果你在天上是在天使區,我該怎麼找你?」也堅強的回想孫越曾說過,「就像做公益一樣,我開路、你跟著我!」。她對孫越說「永遠的老頑童、我永遠的朋友,我們期待再相見」,並代替孫越,感謝遺孀尤晶瑩,形容孫越是天使,孫媽媽就是他隱形的翅膀。

孫越兒子孫向竹代表家屬致詞,感謝父親讓他及家人幸福,因為父親成就了許多事,「孫叔叔」像是每個人的爸爸,他感到無比榮耀。製作人王偉人更形容,孫叔叔把溫暖給了每一個人。

而孫越的每一段人生都很精彩,他做演員,認真的努力演戲;做公益,也盡心做到最好。早期孫越演的電影,大都是演反派及壞蛋,後來到了電視劇改演諧星。53歲那年,與導演虞戡平合作,主演《搭錯車》,獲得金馬獎影帝,後續多部電影,也為那時代的老兵說出心聲。而孫越把小人物演活了,就如他在公益上,時時關注著弱勢。

在感恩會中,基督教救助協會祕書長夏忠堅牧師及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代表社會大眾感恩他「只見公益,不見孫越」無私為華人奉獻;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也代表總統頒發總統褒揚令感謝孫越對社會的貢獻。

為了讓社會大眾表達對孫越的懷念,除成立「記住帥氣的孫叔叔」臉書公開社團外,過去曾與孫越互動最多的13個公益團體,包括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財團法人基督教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安寧照顧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富邦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基督教晨曦會、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等,特別成立「記住帥氣的孫叔叔」網站http://unclesun.e-quit.org,收錄過去孫越的公益足跡、好友們給孫叔的一段話,在感恩會結束,亦會加入紀念特刊全文及Good TV負責的感恩會實錄。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