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疾病保健 心臟血管 美國研究:憂鬱症患者心房顫動風險多3成

美國研究:憂鬱症患者心房顫動風險多3成

出處/ 2018年6月號/第37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699
收藏 瀏覽數 : 4699
美國研究:憂鬱症患者心房顫動風險多3成

一項發表於《流行病學與預防/生活方式和心臟代謝健康科學研討會》的研究顯示,憂鬱症可能是造成心房顫動(是一種常見的心律不整疾病,可造成血塊和中風)的危險因子。

該研究的受試者包括了6600多名來自不同種族背景的參與者(平均年齡62歲),這些參與者在研究之初並無心臟疾病。參與者的追蹤年數中位數為13年。結果顯示,在憂鬱症篩檢中得分最高以及服用抗憂鬱劑的參與者發生心房顫動的可能性,比在憂鬱症篩選中結果正常以及未服用抗憂鬱劑者高出30%。

研究者表示,該結果得以辨識出部分較易罹患心房顫動疾病的美國人,以及哪些人更能受益於有目標的干預,以預防心律失常。此研究支持了心理健康與心臟健康密切相關的理論,也再次關注先前一些證實憂鬱症與心臟病之間存有相關的研究。

本文摘譯自《醫藥及生活科學新聞》March 23,  2018,  Depression may be linked to increased risk of atrial fibrillation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