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健康瘦身 喝消脂茶,小心減肥不成反傷胃!

喝消脂茶,小心減肥不成反傷胃!

出處/ 2008年6月號/第26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1002
收藏 瀏覽數 : 11002
喝消脂茶,小心減肥不成反傷胃!

中藥行的玻璃上大大的張貼「消脂茶」也讓你想買來消消脂了嗎?過年時節,餐餐是大餐,和親友相聚聊天,喝茶配上滿桌的零食,讓你的肚子也感覺積了一層油了?中藥行販售的消脂茶真能消脂?通常是什麼中藥組成的呢?什麼人不適合喝?


專家解析

許多中醫院推出消脂茶,有些由梅類製成,但大多是由山楂(消油脂),荷葉(消油脂),決明子(通便)等組成,其成分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代謝身體水分,但吃得過量,會引發胃酸過多。

因此,中醫師莊雅惠建議,腸胃不好的人盡量不要喝消脂茶,一般人喝的時候,也要選在飯後飲用,比較不會傷胃。至於攝取上限,莊雅惠建議依個人體質,由中醫師量身打造較好。

另外,坊間還有流傳的減肥聖品消脂梅,衛生署署立新竹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孫宜禎表示,應該是噱頭居多,如果民眾容易拉肚子或腸胃吸收不好,吃消脂梅可能會讓消化吸收功能變差,「而且,消脂梅裡含有許多調味素,這些東西吃過量對身體反而有害。」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