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無菸世界 免費戒菸資源,助你一臂之力

免費戒菸資源,助你一臂之力

出處/ 2013年6月號/第31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613
收藏 瀏覽數 : 3613
免費戒菸資源,助你一臂之力

想戒菸除了心態堅定,還可藉由外力協助,只是到哪找免費或政府有補助的戒菸服務?大家健康雜誌做了詳細整理,多些助力,能讓戒菸過程更順利!


菸害傷己傷人,不管是自己決心戒菸或想協助親友戒菸,以下蒐集的便利戒菸服務,都有助於走出菸害。

 

免費戒菸資源

1.    免費縣市戒菸班
每年4~10月,各縣市衛生局多半會與合約醫院提供「免費戒菸班」,約授課12小時,提供戒菸需求者一系列完整的戒菸課程,這是最完整且省錢的戒菸管道,有戒菸需求者可洽詢衛生局,是否有離家近的醫療院所提供免費的戒菸班課程。國民健康局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各縣市合約醫療院所」頁面http://ttc.bhp.doh.gov.tw/quit/SysD/D0801M01.asp,亦可查詢居住地附近的合約醫院。

 

2.    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
有戒菸需求者,只要撥這支戒菸專線,即能獲得戒菸支援,除了能夠得到免費個案輔導,該專線還會記錄吸菸個案的諮詢時間及持續電話追蹤輔導,提供戒菸者電話討論和心理支持,還會協助轉介至其他支援性團體。專線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下午9時。據統計,透過戒菸專線協助,戒菸成功率超過兩成。

 

3.    參加「Quit and Win(戒菸就贏)」活動
這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支持的國際性成人戒菸活動,董氏基金會於2002年申請加入,為鼓勵民眾戒菸的一個好方法。參加者為參賽者及見證者兩人一組,於比賽期間,連續4週完全不吸菸,成功戒菸組即有機會獲獎,董氏基金會已於2002、2004、2006、2008、2010、2012年舉辦了六屆活動。相關訊息請上華文戒菸網(www.e-quit.org/)查詢。 

 

4.    相關網路資源
戒菸資訊可查詢董氏基金會、華人戒菸網、衛生署健康九九教育網,透過網站搜尋引擎可以找到許多相關戒菸知識,以增進戒菸動機及戒菸支援。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