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父母離婚,增加青少年身心性症狀

父母離婚,增加青少年身心性症狀

出處/ 2015年6月號/第33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095
收藏 瀏覽數 : 2095
父母離婚,增加青少年身心性症狀

一項發布於《流行病學與社區健康期刊》的研究發現:因父母關係破裂而大部分時間與其中一方同住的青少年,出現身心性症狀的比率最高;與父母親同住的青少年則是最低。另外,父母同享監護權的青少年,出現身心性症狀的比率,較大部分時間僅與父或母一方同住的青少年低,但仍比與父母親同住者高。

研究者針對約15萬位12至15歲的瑞典青少年資料進行分析,就可能的身心性症狀進行評估,例如:頭痛、胃痛、睡眠問題、注意力困難、食慾減低以及緊張、鬱悶和暈眩的感覺。

研究者注意到身心性症狀與壓力有關,住在兩個不同的家,對孩子而言可能帶來很大的壓力。然而,研究者表示與父母雙方保持緊密的聯繫,可減少壓力。(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April 28, 2015,Divorce May Increase Psychosomatic Symptoms in Teens: Study)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離婚青少年親子憂鬱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