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近七成民眾想求助,不知道哪裡找?北台區域八縣市推出便民服務「北臺區域心理衛生資源地圖」

近七成民眾想求助,不知道哪裡找?北台區域八縣市推出便民服務「北臺區域心理衛生資源地圖」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250
收藏 瀏覽數 : 4250
近七成民眾想求助,不知道哪裡找?北台區域八縣市推出便民服務「北臺區域心理衛生資源地圖」

2020年心理健康月之「心理健康悅,北八逗熱鬧」活動,呼籲民眾善用心理健康資源,自助同時助人。北市府衛生局與多個心理健康團體,包括董氏基金會、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光吳氏基金會、肯愛協會、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等共同合作。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表示,2020年配合世界心理衛生聯盟(WFMH)心理健康日活動,響應「促進全民心理健康」之理念,北台區域八縣市(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首度進行「北臺八縣市心理健康月宣導活動串聯計畫」,整合區域內心理健康資源,希望提供民眾即時且便利之心理衛生服務資源查詢適切協助。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主任說明,例年基金會曾針對六都民眾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11.1%的民眾有明顯憂鬱情緒,須尋求專業協助;同時有近七成三的民眾不知道設有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及去相關心理健康服務機構尋求協助,因此特別呼籲,除了檢測自己的情緒狀況,「了解資源」其實就是促進心理健康的第一步!

同時,葉雅馨主任也提醒,別讓憂鬱情緒變成病了才求助,最好的方式就是善用資源、聰明求助與適時紓壓。根據董氏基金會例年調查紓壓方式排行,除了運動、找人談談、閱讀、看電視電影、上網玩遊戲、唱歌……等,民眾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樂見今年邁入21年的「憂鬱症篩檢日(TDSD)」,從原民間發起的宣導活動,現在被衛生局納入年度行事曆,並擴大規模為心理健康月。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愛心左側)、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主任(愛心右側)與七縣市代表共同點亮愛心,宣布2020心理健康月正式啟動。

2020年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包含提供一般民眾、銀髮族、早療團體及親子可共同參與的「心視野」電影賞析。同時還有針對大學生所舉辦的「心理心視野」心理衛生共識營,設計【情緒與壓力調適】、【情感與人際】、【校園霸凌】、【網路成癮】、【生涯規劃】等五大主題,邀請青年學子腦力激盪,發揮新世代年輕人的創意、設計心理健康推廣方案。

即日起展開,包括6場「心視野」電影賞析活動,現場除欣賞電影外,另有專業人員針對影片主題提供促進心理健康的相關建議;「心理心視野」心理衛生共識營則限額80位台北市的大學生。

2020心理健康月,邀您免費看電影、拿好禮~快揪親朋好友一起來報名!

《Perfect World~和你在一起的奇蹟~》電影賞析會
場次:9/12(六)9:00-12:00
【報名網址】 
地點:樂聲影城(臺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5號)
改編自日本超人氣漫畫,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杉咲花主演~

10月份電影場次【報名網址】 

更多北臺區域其他縣市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請【看這裡】

更多活動訊息可洽詢如下: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看這裡】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FB
【看這裡】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看這裡】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FB【看這裡】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