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親子之間 青春期 從事劇烈運動對青少年的壓力管理有正面影響

從事劇烈運動對青少年的壓力管理有正面影響

出處/ 2021年3、4月號/第39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162
收藏 瀏覽數 : 2162
從事劇烈運動對青少年的壓力管理有正面影響

根據韓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一項線上調查結果指出,每周進行5次以上運動的學生比沒有運動習慣的學生,感受到的壓力較小,而且隨著運動頻率降低,自殺意念可能性會增加。


該研究為韓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所進行的全國性調查《 2015〜2017年韓國青少年風險行為網路調查(KYRBWS)》。共有17萬零359個樣本。探討韓國青少年進行劇烈運動和壓力之間的關係。(該研究將劇烈運動(vigorous physical activity)定義為足夠運動量的運動,例如長慢跑、足球、籃球、登山,自行車、游泳等)。


研究發現,有73.2%的男孩和84.5%的女孩表示處於壓力之中。女孩的運動的頻率比男孩低。研究者發現,經常運動的族群壓力較少。但是,每週進行一到兩次運動的男孩與不運動的男孩其壓力水平相似。 但進行愈多的劇烈運動,感受到壓力的可能性就愈小。此外,在憂鬱和自殺意念的分析結果中也顯示,參與運動的男孩和女孩較少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研究者說明,本研究證實韓國青少年的劇烈運動與壓力的減輕有關。 此外,頻繁進行劇烈運動的青少年其承受的壓力最少。 因此,研究者建議應建立一個系統,確保青少年有運動的時間以維護其健康。 若是無法做到每天從事劇烈運動,建議每週至少進行3次劇烈運動。

 

資料來源: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 2019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