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303
收藏 瀏覽數 : 5303
擔心因疫情隔離、確診,想要更多保障?這張保單線上投保百元有找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數量持續攀升,以及配合金管會的修法開放,國內有產險業者推出多種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及確診等多重風險保障選擇,滿足民眾不同預算與防疫需求,一年總保費只要98元起。民眾若有需求可至產險官網線上完成投保,投保後最快翌日就能生效。透過疫苗及防疫險的保障與支持,提高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實現「群體免疫」效果。


富邦產險表示,「疫網打盡」網路投保專案,提供「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保險」、「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保障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險」、「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及「法定傳染病健康保險」多種風險保障,並組合成三種方案(如下表)。

其中方案S,提供疫苗接種保障,一年保費僅需98元;方案L保障範圍最完整,涵蓋疫苗接種、法定傳染病隔離、確診等風險保障,一年保費也只要647元。民眾可視自身風險需求挑選適合的防疫保險商品,投保年齡須年滿20歲,續保可至75歲,不分性別職業單一費率,無等待期。

上述三種方案的「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保險」不僅適用COVID-19、流感疫苗,更包含所有在台灣合格且於境內施打的預防疫苗,若民眾於接種疫苗後14日內,更特別針對接種COVID-19之疫苗者,放寬為接種疫苗後28日內,發生疫苗不良事件而住院時,可提供定額住院生活補償,該次連續住院日數達5日(含)以上時另給付增額補償,方案L保期內最高理賠50萬元;若民眾已接種法定傳染病疫苗,卻於180日內仍確診罹患該法定傳染病,方案L則提供每次住院最高30萬元的理賠給付。

富邦產險提醒,因每人體質與對疫苗的反應不同,在接種疫苗前須詳加了解接種注意事項,並由醫生評估是否適合接種。現階段除了相對迫切性較高的防疫與醫療相關人員、各類服務業人員、必要出國工作者及免疫力較低的中高齡族群等外,後續待國內疫苗充足後,建議年輕族群也可評估增加疫苗保障,避免因施打疫苗所致不良反應,而產生醫療費用或生活不便等困境。

目前各國都已開始施打疫苗,若能藉由群體免疫範圍的擴大,降低新冠肺炎的傳播率,儘速實現「群體免疫」才有可能早日解封國境。欲瞭解疫苗險相關保險資訊,可至富邦產險官網「疫網打盡」專案頁面查詢。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