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謝孟雄 杜拜的建築奇蹟:帆船酒店

杜拜的建築奇蹟:帆船酒店

出處/ 2013年7月號/第317期 
撰文/
瀏覽數 : 3878
收藏 瀏覽數 : 3878
杜拜的建築奇蹟:帆船酒店

帆船酒店獲得的建築獎無數,它融入最新的建築和科技,擁有迷人的景致與造型……

 

全世界最貴、最奢華的七星級豪華酒店,建造於朱美拉海灘向海中延伸300公尺的人工島上。到杜拜的遊客多以模特兒、藝人、商人等高收入的人士居多。因此,杜拜王儲與當地著名企業家Al Maktoum投資打造這座全球第一的帆船酒店。

 

酒店由英國設計師W. S. Atkins設計,是一棟帆船型的塔狀建築,以它成為杜拜的地標。酒店高56層,321公尺高,可以俯瞰杜拜全城景點,曾經是全球最高的酒店。

 

帆船酒店得獎無數,趕在2000年開幕,融入最新的建築和科技,擁有迷人的景致與造型。費時5年,克服許多地形、地質、氣候、海洋等因素。

 

首先花了2年半時間在阿拉伯海灣打造人工島,再以2年半時間興建帆船酒店,共耗用9,000噸鋼鐵,並把250根基建樁柱打入40公尺深的海床下,再加以昂貴的強化物料,來抵擋沙漠及海洋的強風和紫外線。

 

為了保障住客的隱私和安全,所有進入人工島的人車必須在岸上登記,獲准方能進入酒店大廳。酒店大廳富麗堂皇,內裝更是金碧輝煌。頂樓有塔頂餐廳,並有直昇機停機場。地下層有海鮮餐廳,用餐時可與珍貴魚類(如豹鯊、大頭魚)為鄰,中午套餐最低消費額約3,500元台幣。

 

光彩炫爛的酒店套房,讓您感受到富豪的奢華。房價淡季千元美金起,聽聞,2013年2月旺季已漲到約3,000元美金還不易訂到。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