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別讓孩子成為沙發馬鈴薯

別讓孩子成為沙發馬鈴薯

出處/ 2015年8月號/第34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655
收藏 瀏覽數 : 2655
別讓孩子成為沙發馬鈴薯

暑假已過了一半,你的小孩暑假都與「電子產品為友」嗎?現代人獲取資訊便利,習慣一心多用,但大腦長期密集運作,會造成壓力,進而變成身心問題。提醒父母不要讓孩子整日待在家中玩電玩、上網、看電視,安排孩子定時運動,身心發展更健康!

 

董氏基金會常務董事胡維恆醫師表示,董氏基金會自2010年起,連續3年調查發現,經常因心情不好而去運動的人,有八成在運動過後心情變好。因此從2010年起,就在校園中推動跑步運動紓壓教育,至今推動5年,超過113所學校響應、超過37萬人次參與。從參與者回饋發現,兒童青少年參與「樂動校園」計畫提升了運動量,也對穩定情緒有幫助。


活動代言人唐禹哲也分享,運動是自己最常用的紓壓方式,他常晚上去跑步,過程中讓自己釐清思緒和恢復元氣,真的很有幫助!本階段支持「樂動校園」推動計畫的企業代表之一,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簡文秀則表示,公司非常認同在校園推動運動紓壓教育的效果及重要性,長期以來都很關心公益活動,希望運動紓壓這個概念能持續在各大校園中發酵,也號召更多企業明年一起響應,支持推動「樂動校園」計畫!

 

啟動你的4G生活模式

Get up-早起精神好,不因放假晚睡晚起,或睡回籠覺。
Gather-邀朋友一起運動,網上互動不如面對面互動,增進情誼又有趣。
Goad-激勵自己,為自己設定目標,努力達成並獎勵自己。
Go jogging-動起來,慢跑去,享受運動的快樂。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