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健康飲食 人生的最後一餐 想怎麼吃?健康吃才能開啟精采人生下半場

人生的最後一餐 想怎麼吃?健康吃才能開啟精采人生下半場

出處/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610
收藏 瀏覽數 : 4610
人生的最後一餐 想怎麼吃?健康吃才能開啟精采人生下半場
人生中有許多值得紀念的一餐,你曾想過人生的最後一餐是什麼情景嗎?當我們老了是否還能健康進食,或者只能臥病在床靠鼻胃管進食?董氏基金會拍攝「人生的最後一餐」短片,提醒民眾:國人晚年平均臥床時間達8年,現在吃的每一餐,都可能影響健康。及早建立正確飲食習慣、吃得營養均衡,50歲後才能活得健康、老得慢,開啟健康人生下半場!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許惠玉主任表示,50歲後多數人的重心回歸家庭,開始為退休生活規劃,但此時身體也悄悄開始老化,不僅腦容量、肌肉量、體力、骨質逐漸流失,不良飲食習慣更會加速老化,提升晚年營養不良、衰弱、肌少症、體重下降、罹患各種疾病的風險;事實上,台灣國人晚年平均有8年的時間受臥床、癱瘓、失智等病痛折磨,對社會醫療及健保造成極大的負擔;加上高齡化、少子化趨勢加劇,年輕人照顧長輩的責任也日益沉重。

許惠玉強調,飲食是健康的根基,「人生的最後一餐」短片中,親友開心聚餐與晚年臥病在床的場景形成強烈對比,正凸顯了飲食對健康的影響,也引發民眾反思平時是否吃得夠營養、夠均衡;健康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所以為了自己,要吃得更健康!
 
現在於FB、IG觀看「人生的最後一餐」短片,從中獲益,還可參加抽獎。
 
圖片來源/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供

❤️更多【糖尿病警訊、治療方法及飲食建議】,請看408期大家健康雜誌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