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職場關係 工作多、業績壓力大,3個方法幫你面對爆表壓力

工作多、業績壓力大,3個方法幫你面對爆表壓力

出處/ 2014年8月號/第32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854
收藏 瀏覽數 : 5854
工作多、業績壓力大,3個方法幫你面對爆表壓力

一人當兩人用、工作量過大、不合理的業績要求……面對這些,你只能嘆氣或生氣?專家教你蘑菇理論吸取養分,再用3個好方法,迎接挑戰!


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業績壓力,華人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諮商心理師黃暐超建議上班族,可將問題分成「可解決」及「不能解決」的狀況來探討。可解決的狀況是指可透過工作技能的提升或學習來克服,不能解決的狀況則像被規定不合理的業績目標、或是遇到喜歡碎碎唸的老闆時,如何調整自己,保持平穩的心情繼續工作就變得相當重要。

 

很多人會抱怨大環境不好,產業變遷、同業競爭、業績年年往上修等,聯合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林萃芬說明,事實上不管環境如何,沒有一家公司對業績的要求是逐年往下調或持平的,所以在消化壓力的時候,不要先把「我做不做得到」擺在第一優先的考慮,先接納現實比較重要。就算換一家公司也還是會碰到一樣的狀況。

 

蘑菇理論
給自己學習動力

林萃芬心理師表示,情緒、壓力與個人的想法有關,如果剛進一家公司,什麼都還不會,每一樣東西都去體驗、了解和學習,就好比「蘑菇理論」,用小蘑菇的心態來面對這些磨難,把考驗視為成長中最好的養分。因為蘑菇是在越陰暗、越惡劣的環境長得越好,剛開始如果給蘑菇太好的環境反而長得不好,所以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最好都把自己當成小蘑菇。

關鍵字: 職場工作業績壓力紓壓蘑菇理論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