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H1N1",共有5筆資料

葉金川:面對新冠肺炎,要小心但不要擔心!

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尚在掌控中,但隨著武漢及北京先後封城,愈來愈多國家發現確診病例……有些民眾想起17年前SARS侵台、和平醫院被迫封院的夢魘,忍不住擔心,面對新冠肺炎來襲,我們該如何面對與自處?
2020-02-26

乾洗手真能殺菌,還是安心作用?

防範新冠肺炎病毒及細菌侵襲,「乾洗手」成為重要防護抗菌夥伴。然而乾洗手怎麼正確使用才能徹底清潔殺菌?乾洗手挑選重點為何?如何自製抗菌劑?
2020-01-30

2019年流感疫苗11月中開打,公費施打時程一覽表!

肺炎去年奪走上萬名長者生命,而深究其因,可發現肺炎是流感較嚴重的併發症!換句話說,只要能預防流感,就能大幅減少染上肺炎的機會!今年南半球流感疫情嚴重,流行的是H3N2病毒株,與去年不同,專家因此預估,國內今年冬天流感疫情也可能較嚴重,需要提高警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首度由三價升級為四價疫苗,防護力更高更有保障,但因世界衛生組織延遲選株,造成今年較去年延後一個月開打,究竟今年流感疫苗時程為何?哪些族群可以優先施打?又該注意什麼?
2019-10-04

抗H1N1,吃什麼水果提升抵抗力

新流感案例不斷增加,吃什麼能提升抵抗力?有人說,多吃水果可補充維他命C,有助於對抗感冒,也有人認為,水果是冷的,會加重症狀,與其猜測狐疑,不如聽聽專家怎麼說。
2017-05-16

8個你最想搞懂的新流感疑問

新流感疫情已吹向台灣,但無須恐慌,你不必被一堆新流感的新聞報導和一堆看不懂的媒體訊息所驚嚇,我們特別整理出7個與你最相關的新流感問題,讓你輕鬆面對新流感!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