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IQ",共有10筆資料

菸商對超商工讀生行銷加熱菸 台灣拒菸聯盟:應依法裁罰5千萬元!

台灣目前禁止電子煙且未核准加熱菸,然家長投訴菸草公司借某便利商店展示會對大學或高中職工讀生行銷加熱菸,家長不願孩子打工卻被菸商吸收成加熱菸支持者或使用者!台灣拒菸聯盟痛批菸商違法廣告未審核過的加熱菸,應依法處最高5千萬罰款。
2024-03-13

吸加熱菸後血清尼古丁濃度升高為紙菸4.5倍

菸草公司主張加熱菸尼古丁較低且減少危害。世界衛生組織發表的「加熱菸健康影響研究報告」引用了動物實驗結果顯示,使用IQ*S加熱菸後,血清尼古丁濃度升高為紙菸的4.5倍。此外,IQ*S讓血管功能變差,危害沒有比吸紙菸小。
2024-01-11

加熱菸上市前政府應做好5件事

近來菸商頻要求速讓加熱菸上市,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國教行動聯盟、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台灣癌症基金會、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臺灣戒菸衛教學會及董氏基金會等台灣拒菸聯盟代表籲:審核加熱菸上市前,政府先做好5事,竭盡所能防制菸害、善盡維護國人健康責任。
2023-09-21

特定人士施壓加熱菸上市?台灣拒菸聯盟5訴求籲政府嚴把關

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布「加熱菸健康影響報告書」,揭露加熱菸6大風險與危害,泰國近期封鎖76個新型菸品網站,反觀台灣禁了電子煙,卻準備開放加熱菸。目前加熱菸皆屬非法,但網路充斥加熱菸廣告,台灣拒菸聯盟請政府核准加熱菸上市前,務必改正5做法,維護國人健康。
2023-09-06

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錯!別害爸爸成為多重尼古丁成癮者!

以前每到父親節,民眾最常問「有什麼方法能幫助爸爸成功戒菸?」、「戒菸若發胖怎麼辦?」不過這幾年,大家最常問的是「哪一個品牌的電子煙才不會爆炸?」、「電子煙到底可不可以幫助戒菸?」董氏基金會重申,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皆含尼古丁,一樣會成癮,不但無法幫助戒菸,且容易害爸爸成為多重尼古丁使用者,最糟糕的是,目前還沒有可以戒除新興菸品的方法。
2019-08-08

抽空伸展動身體,幫身心恢復平衡

你是否常沒有食慾或暴食、常嘆息、焦慮、緊張,不想上班,甚至不想與人接觸?或是常失眠、心悸、頭痛、腸胃反覆發炎、長期腰痠背痛,或有各種神經痛的問題?出現這些症狀代表身心已失衡。想讓身心恢復平衡,「動身體」可是天賦良藥,不但能夠改善心肺功能,提升骨骼與肌肉的作用,降低跌倒的機率,遠離代謝症候群,還能提高EQ、IQ、SQ、PQ,增加大腦血液循環,刺激腦幹分泌血清素,能幫助記憶;最重要的是,動身體分泌的多巴胺能使人快樂,腦內啡則能降低壓力,提升自信與創意。
2019-03-14

提高考生 IQ的食膳

考季如同烤季,有炎熱的天氣和緊張的壓力,在此提供幾帖清涼食補給家有考生的家長參考,既增強考生 的衝刺能力,又能避免心浮氣躁。但是也特別提醒愛子女心切的家長,「進補」要適切而為,不能勉強 ,千萬別讓「補」成為考生的另一重壓力。 聯考將近,每位學生都專心於最後的衝刺,而衝刺的基礎乃以「營養均衡、三餐正常」的攝取最為重要。
2018-08-02

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愈好?

想讓孩子成績更好?想鍛鍊大腦、增加IQ與EQ?《運動改造大腦》一書的作者告訴你,體育課上愈多,成績更好的祕密。
2017-05-09

運動,IQ與EQ突破的關鍵

運動除了能減肥、增進心肺功能、提高新陳代謝等耳熟能詳的好處之外,你可知道,運動還能紓解壓力、減緩負面情緒,是專家們大力推荐的「解憂特效藥」!
2017-04-17

大腦喜歡你運動,找出你的抗壓密碼!

生活中,總被「壓力」追著跑嗎?想要心情好、記憶強、學習力佳?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憂鬱情緒、增進學習力、提升正向能量、戰勝壓力?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