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SARS",共有25筆資料

從台灣價值談SARS防治

總統指派我在SARS最猖狂的時刻,帶領世界衛生組織宣導團前往日內瓦。內心百般忐忑和不捨,幸虧內人常常透過手機告知台灣SARS的監控現況,稍釋我內心的憂悶和焦急,但是內心總是揮不去無法親自指揮抗SARS工作而掛慮。 在這漫長的五天裡,我一直思索著台灣價值的沒落和SARS漫延的關連性。我們的祖先秉持「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冒險精神,渡過黑水溝來到蠻荒之地。他們當中沒有英雄和獨夫,只有團結和打拼;沒有奢華和安逸,只有勤儉和艱苦。我們祖先所堅持的台灣價值「勤儉堅忍,團結奮鬥」,為我們創造了二十世紀的衛生奇蹟、經濟奇蹟和政治奇蹟。
2003-06-18

如何在SARS風暴中自處?

SARS疫情蔓延,除帶給民眾諸多的不便外,心靈上的恐懼才是最大的影響,掌握疾病的資訊、學習如何自處,方能正常地過自己的生活。
2003-06-18

知識和信心是戰勝SARS的要素

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逐漸蔓延,傳聞高雄長庚與高醫相繼淪陷,南部地區瀰漫著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凝重氣氛。但是事實是,兩家醫院的問題都沒有想像中嚴重,現在,應該擔心的是院外的家族或社區感染,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要趕緊找回「漏」到外面尚未追蹤到的病人。高醫只要照著目前專家所給的建議去做,就不會爆發不可抑制的院內感染,也不可能成為和平第二。
2003-06-18

教導孩子面對SARS

SARS疫情的蔓延,存在許多未知的因素 造成民眾恐慌、讓政府措手不及, 但是對孩子的機會教育、教導他們如何面對SARS, 卻是父母們可以掌握的。
2003-06-13

面對SARS戰役,只能智取-葉金川深入和平醫院紀實

由和平醫院醫護人員發出的一封求救信, 讓前台北市衛生局長葉金川義無反顧地進入和平醫院, 他用智慧與信心與SARS對戰, 因為他知道,他要安全地把他們帶出去。
2003-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