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低頭",共有23筆資料

3大眼睛檢查揪出讓人失明的眼疾

初中期的青光眼,視力完全正常,等到發現視野缺損,失去的視力已無法恢復,當視網膜出現「裂孔」,視力可能完全正常,如果沒有深入做眼底檢查,一旦裂孔演變成視網膜剝離,就可能失明……想避免失明危機,只檢查「視力」是不夠的,還要加上「眼壓、眼底檢查」,才能徹底確保眼睛的健康!
2017-04-15

你有「板機指」的問題?「低頭族」、「滑滑族」要留意!

人手一機的時代,從手機到平板、從早上到晚上,很多人都脫離不了3C產品的魔掌。小至坐娃娃車的嬰兒、長至退休銀髮族,幾乎都在玩手機、手遊,日前中國杭州一名20歲的年輕人,就因時時刻刻離不開手機,導致右手大拇指無法自由伸曲,到醫院檢查發現得了「屈指肌腱狹窄性腱鞘炎」(俗稱板機指),需要吃藥、打針治療。雙和醫院骨科醫師林哲立指出,近幾年門診因板機指而來求診的年輕患者就增加兩成,提醒民眾要適當讓手指休息。
2017-04-14

低頭族整天滑滑滑!當心視網膜剝離、青光眼

有高度近視加上每天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那你就要當心視網膜剝離或青光眼可能找上你,嚴重恐失明!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