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收入",共有5筆資料

因法定傳染病居家隔離,首張「個人防疫險」讓無薪假期有收入補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不少公司行號都已開始施行分流制度,希望能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隨著全球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不少受薪階級哀嘆,居家隔離期間沒有收入,等於變相被放無薪假,雖有政府防疫補償金,但一天1000元對許多要養家糊口的人來說仍顯不夠!為此,有保險業者推出業界首創的個人防疫商品「法定傳染病醫療及費用補償保險」,讓民眾在染病或隔離期間,也能獲得補償,減輕經濟負擔,避免因無法工作而收入中斷的困境。
2020-04-14

曾有厭食症、暴食症的女性,較易罹患產前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英國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在分娩前曾經患有飲食疾患的女性,容易在懷孕期間和孩子出生後18年內出現憂鬱症狀。
2019-07-15

情緒困擾和肥胖、代謝症候群有關聯?

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吃「高熱量食物」排解壓力嗎?收入高低原來和肥胖有關連?根據一篇2019年3月發表於《肥胖》期刊的研究指出,收入較低的人可能更容易因為心理困擾而透過情緒化飲食紓壓,進而導致肥胖的現象。
2019-07-15

憂鬱和社經地位息息相關

據統計,民眾感到憂鬱的天數和社經地位成反比,而運動不失為預防及降低憂鬱的好辦法,假如身陷憂鬱症漩渦,合併藥物與心理治療亦能提升治療效果。
2018-05-09

善用社會資源,減輕照護壓力

面對失智症,得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若熟知相關的社會補助,多少能給予家庭經濟上的協助。 最近仁健發現70歲的媽媽上市場買菜,常找不到回家的路,拿錢給菜販,也分不清給的是千元或百元鈔。所幸媽媽是菜販的老主顧,經菜販提醒,他趕緊帶母親到醫院診斷,證實已罹患中度失智症。仁健僅是月薪5萬元的單親爸爸,除了房貸,還得負擔2個孩子的教育費,現在再加上母親的日間看護費用,無疑是雪上加霜。
2017-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