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胸腔外科",共有3筆資料

騎車40年都不戴口罩,夫妻雙雙罹肺腺癌!

騎機車沒戴口罩,竟罹肺腺癌!台中一對六旬夫婦,平日相當注重健康,沒想到近日雙雙被檢出罹患肺腺癌。醫師推估,可能是兩人四十年來經常騎機車在台中市區探訪,卻都沒有戴口罩的緣故。提醒民眾,假如有肺癌家族病史,就是高危險群,務必定期接受肺癌相關篩檢,且騎機車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避免癌症找上門!
2019-08-30

【認識胸腔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胸腔外科?

什麼是胸腔外科?治療什麼?簡單來說,胸腔外科診治的疾病,就是與胸腔有關、需要動手術的疾病,以及胸腔外傷的問題。雖然心臟也位於胸腔內,但在台灣的醫院分科中,多數會將心臟科劃分出來。進一步來說,胸腔外科處理的就是如:胸壁、食道、氣管、肺臟及肋膜、縱膈腔等手術的科別。全台哪些醫院有胸腔外科?本篇為你解惑。
2019-08-27

肺腺癌別怕開刀治療,微創手術後最多住院一週

隨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癌症已不再是不治之症。假如檢查時發現早期肺癌,需要手術切除,目前手術進展如何?微創手術指的是什麼?檢保會給付嗎?術後需要多久的療傷期?當肺腺癌治療告一段落,又該把握哪些術後追蹤原則,才能避免癌症復發?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