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調查",共有23筆資料

老年生活,你準備好了嗎?

想要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要準備什麼?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60歲以上的人認為無憂活躍的老年生活,應具備5個要素「退休規劃」、「儲蓄理財」、「與朋友互動」、「運動習慣」、「健康規劃」,但他們自認最缺乏的竟是「儲蓄理財」,以致退休年齡越來越晚,遲遲無法放下工作。
2017-01-12

憂鬱症患者家屬的無助

根據調查,家屬認為照顧患者最困難的問題是不知如何與患者溝通;在照顧憂鬱症患者時最常出現的情緒 及想法是沮喪;產生不好情緒的原因是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幫助患者.. 憂鬱症患者最重要的是受到家人的照顧與支持,但憂鬱症尚未受到國人普遍重視,家屬對於憂鬱症患者的照顧往往遇到許多困難,根據董氏基金會針對 102位憂鬱症患者的家屬朋友調查顯示,有 47%的家屬認為照顧患者最困難的問題是「不知如何與患者溝通」,其次有 39.2%家屬的困難是「沒有時間照顧」,而有 36.3%的困難為「對於憂鬱症了解不足」。
2010-03-28

心情不好,動一動吧!如果你是鬱悶的台北人,想想是不是少了運動這個習慣……

台北市民較高雄市民憂鬱,而高雄市民比台北市民較多運動,這是根據董氏基金會今年進行的「台北市與高雄市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調查結果的發現,有運動習慣的高雄市民為50.3%,台北市民為44.1%;每週運動一天以上到每天運動的高雄市民達70.1%,台北市民為63.4%。
200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