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跑步跑出「鐵腿」?DIY按壓穴道來緩解

跑步跑出「鐵腿」?DIY按壓穴道來緩解

出處/ 2014年7月號/第32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556
收藏 瀏覽數 : 19556
跑步跑出「鐵腿」?DIY按壓穴道來緩解

慢跑完回到家,膝蓋、大腿竟出現酸脹疼痛感,是否令你懊惱。除了休息、冰敷、抬高雙腿,中醫師貼心傳授DIY按壓穴道的緩解法,幫你降低「鐵腿」不適感!


平時久坐辦公室的力行與朋友參加夜跑活動,隔天上班時感覺到膝蓋及大腿隱隱酸痛。工作忙碌的他,一時抽不出時間去看診,面對酸痛,能怎樣急救緩解?


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提醒,跑步前記得做一些伸展大小腿肌肉、膝蓋、腳踝等部位的拉筋熱身動作,萬一路跑後腿足酸疼,可按摩以下穴道,紓解乳酸堆積引起的酸痛。但若按壓穴道及冰熱敷後,酸脹、疼痛感數日仍未好轉,建議盡快至醫院就醫。

 

★ 穴位按摩小提醒

建議先找到正確的穴位再按摩。穴位按摩不是針灸,不會要求得一分不差,只要在該穴位附近0.5公分以內的範圍,或稍微擴散成一個小平面,一樣可達到效果。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