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預約快樂 開店圓夢,傳遞冰淇淋的幸福味!

開店圓夢,傳遞冰淇淋的幸福味!

出處/ 2012年12月號/第31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722
收藏 瀏覽數 : 2722
開店圓夢,傳遞冰淇淋的幸福味!

冰淇淋,成人世界的幸福藍調;孩童國度的浪漫情懷。小雪人冰工坊,一個不想長大的女孩,用心完成的綺麗異想。儘管創業的路途,跌跌撞撞,仍不改她選擇走這條路的堅持,相信冰淇淋給她的回報永遠是無可形容的甜美……

 

你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嗎?如果你小時候喜歡吃冰淇淋,長大的時候,有一天,你會想開冰淇淋專賣店嗎?小雪人冰工坊,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2010年的夏天,原本在外商公司工作10多年的Jennifer,毅然放棄穩定的工作,和朋友一起創業,成立小雪人冰工坊賣冰淇淋。開店的第一天,Jennifer是興奮的,因為從小愛吃冰的她,終於可以將小時候的夢想結合,可是3個月過去了,店裡的營運沒有太多起色,合夥人決定放棄,「當時真的很錯愕,一時也不知該怎麼辦?到底是算了?還是自己在撐下去?」Jennifer回憶當時心中擺盪著問號。

 

Jennifer決定堅持下去,僅管當時周遭的朋友、家人沒太多人看好,她還是想繼續開下去,她並沒有想太多退路的問題,她心中只想,好不容易開店圓夢,難道就這樣輕易結束了。

 

吃冰和做冰
心境差很大

2010年的冬天,對Jennifer來說,有點冷也很漫長,但她樂觀鼓勵自己,「只要過了這個冬天,夏天來了,就有機會!」。可是機會在哪呢?Jennifer一開始是不懂如何做冰淇淋的,她發現真正下去做冰淇淋和自己喜歡吃是兩回事,不過她憑藉著從小到大,吃遍各國的冰淇淋口味經驗,至少覺得自己在品嚐的能力還不錯,這樣有助她來研發創新的冰淇淋口味,於是她決定研發,適合台灣人口味又帶有義式風格的冰淇淋。

 

「台灣本土當令的特級農產品,真的是很好的食材!」Jennifer覺得如果能將這些好的水果、農產食材加入冰淇淋一定很有特色,也能滿足冰淇淋的新鮮口感。於是她找了全台各地農會的農產經銷合作,比如新竹峨嵋的東方美人茶、武陵農場的水蜜桃、埔里的百香果、台南西港的芝麻、古坑的咖啡、西螺的西瓜、屏東的檸檬等,都是她研發要加入的口味和食材,特別當令的食材,更是當季要推出的口味。

 

冬天過去了,從一次次打冰的失敗累積,Jennifer也沒太多汗水和淚水可以揮霍了,她只覺得自己浪費很多食材,有點不捨得,可是隨著她不斷嘗試研發,店裡推出一道道不同的冰淇淋口味,小雪人冰工坊的口碑也慢慢傳開,因為它是一家有特色口味的冰淇淋專賣店。

 

熬過了寒冬,Jennifer心想的夏天終於來了。她用心研發的許多有特色的冰淇淋口味,一個個都成了店裡的招牌,加上先生在金融業工作,認識許多財經名人,不時都到她店裡來吃冰淇淋,也另類成了店裡的代言人,許多客人來到小雪人冰工坊,驚奇地發現,原來台灣有這樣一家純粹運用在地食材,手工打造義式風情的冰淇淋專賣店。

 

堅持好品質
讓冬天吃冰淇淋更有感

擅長業務行銷的Jennifer,不會只痴痴的選擇等客人上門的方式,她採取主動積極的出擊,她開始拜訪許多企業、餐廳,洽談冰淇淋合作,也結合一些文創產業或活動行銷,同時架設網路商店,讓台灣各地無法小雪人冰工坊吃冰淇淋的人,也能透過網路宅配到家。

 

Jennifer努力開拓市場下,小雪人冰工坊的冰淇淋,在一些知名的餐廳或地點,如法樂琪、國家戲劇院等都能吃得到。

 

「當你努力想完成某件事情時,全世界都會來幫你的。」回顧這一路的創業艱辛,Jennifer很相信這句話的魔力,因為她覺得自己遇到很多好朋友,甚至一面之緣的朋友幫忙,特別是店裡的伙計不計太多薪酬,默默鼓勵她,一起幫忙實現夢想,所以,每回遇到難關時,或研發瓶頸時,Jennifer一直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輕易放棄這塊充滿夢想的地方」。

 

隨著小雪人冰工坊的人氣上升,有少企業或商場都會主動與Jennifer提及合作。即將在華山藝文特區展店的小雪人冰工坊,園區的經理好奇地問Jennifer,「要不要再增加一些熱飲、熱食,像增加紅豆湯,這樣冬天也會比較好經營?」Jennifer想了想,鬆餅或許會考慮,但她不會因為冬天賣熱食比較好賣,而去妥協她的夢想,雖然冰淇淋在冬天是淡季,但她依然堅持用獨特的手工冰淇淋好味道,分享給每一個人幸福。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