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林書豪、吳克羣「戀」球紓壓!

林書豪、吳克羣「戀」球紓壓!

出處/ 2011年9月號/第29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09
收藏 瀏覽數 : 2409
林書豪、吳克羣「戀」球紓壓!

上圖:姚思遠執行長(左三)、林書豪(左四)、吳克羣(右五)、宣昶有執行長(右四)與參賽來賓共同合照。

 

WOW!主持人DJ Dennis用熱情的聲音在8月13日星期六的早晨,於董氏基金會在實踐大學舉辦的「給自己運動的理由」記者會上,喚醒年輕學子的運動細胞。特別請來首位台裔NBA球星林書豪到現場和300多位年輕人分享運動對他的意義,要大家一起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哈佛小子」林書豪說:「運動不但是我的工作,我的最愛,也是我跟世界溝通的橋樑。打球時,我覺得全世界都說著同樣的語言。」面對籃球最高殿堂NBA高難度的賽事,林書豪承受很多壓力。他表示,去年成績不如預期,心情自然沮喪,但他也學會釋懷,壓力大的時候,就會一個人去投籃,紓解身心壓力,重新找到享受的樂趣。

 

創作歌手吳克羣也到場與大家分享過去克服低潮的經驗。他表示,自己念大學時就出道成為藝人,要兼顧課業及演藝工作,內心壓力極大,壞心情找不到出口,過去看周星馳電影時,大家開懷大笑,他卻邊看邊流淚。最後是因打籃球這個運動,讓壓力得到抒發,也獲得滿足與快樂,漸漸走出憂鬱的低潮。

 

宣捷生物科技宣昶有執行長表示,雖然每天要處理的工作很多,但運動也是例行工作之一。年輕時喜歡打籃球的他,現在會把握時間,跟事業夥伴一起在高爾夫球場上球敍。運動貴在持久,所以回到家也會和孩子一起游泳與老婆散散步增進親子感情。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主任吳佑佑表示,儘管運動方式各有不同,但對於身心健康的幫助卻是一樣。運動把身體拉到極致後再放鬆的過程,有助於處理焦慮、舒緩情緒。吳佑佑主任建議,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樂在其中而不要有壓力。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說明,基金會從2009年開始推動「運動紓壓」宣導活動,希望用運動來幫助大家紓解生活中遭遇的壓力,並針對不同對象辦理系列活動,讓民眾更了解運動對於情緒、心理方面顯著的促進效果。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