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婚姻經營 男人看離婚比女人瀟灑?

男人看離婚比女人瀟灑?

出處/ 2010年6月號/第28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753
收藏 瀏覽數 : 6753
男人看離婚比女人瀟灑?

面對離婚課題,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兩方都不好受,只是,男兒有淚不輕彈,比起女人,男人真的可以揮一揮衣袖瀟灑離開嗎?

 

對經營科技公司的正韋來說,這一生中絕對忘不了那一晚。下班後,太太拿了簽好的離婚協議書對他說:「我們離婚吧!」她對他沒有不滿,只是覺得「婚姻生活讓她無法發揮自我」。正韋只能無奈地簽字。

 

面對失婚
男人比女人處之泰然?

禾善社會工作師事務所社工師江季璇說,「社會上對於男性較友善,他們可以擁有三妻四妾,但女人不行。」由於社會上對於性別看法的差異,一般認為失婚的男人比女人更有選擇,像因外遇而結束與原配關係的男人,當然沒有找不到對象的問題,再不然也有尋求外籍配偶的可能性。然而,實際情況是面臨失婚,男人也不見得好受。

 

曾有位先生因太太外遇而求助於江季璇。當他發現被戴綠帽子後,有一陣子食不知味且嚴重失眠,心情跌到谷底。經過諮商,改變昔日的生活方式與對待妻子的態度,同時發展自己的興趣,最後才挽回太太的心。江季璇分析,「如果心態正確,面對失婚反而更能夠調適。」

 

像前述的例子,正韋同意離婚後,孩子與房子全歸前妻,他在租來的辦公室裡,住了整整一年才恢復心情。經過一年沉潛,正韋才調整好心情。之後,他主動向一位公司的同事透露自己失婚的狀態,並表達要追求她的意願,之後兩人也成為於公於私的好伴侶。

 

國內離婚盛行率有多少?

根據內政部統計,2007年間共有58000對配偶離婚,平均每天有160對離婚,10年來平均年增率為4.1%;離婚者的結婚年數以未滿5年者最多,結婚5~9年者次之,其後隨結婚年數增加而遞減。

 

台灣地區的夫妻會走上離婚一途,其原因為何,目前尚無相關科學研究實證,不過,依全國各地區徵信公會統計,以2008年1月單月為例,離婚登記為4398對,相當於每天有146對夫妻離婚,離婚率之高居亞洲之冠,而七成以上夫妻離婚的因素是外遇。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女人男人夫妻離婚挽回心情情緒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