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情人相處 3個錦囊,異國婚姻也能好幸福

3個錦囊,異國婚姻也能好幸福

出處/ 2010年10月號/第28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668
收藏 瀏覽數 : 3668
3個錦囊,異國婚姻也能好幸福

「我下個月就要嫁到德國了,雖然可和相愛的人生活,但親友都不在身邊,不同的文化、風俗習慣,我真的好怕無法適應……」蕎絃喜憂各半的說……

 

浪漫的異國戀若想天長地久,最終還是要面對要定居在哪裡、是否步入婚姻的取捨。曾與韓籍女友短暫分離的小平表示,遠距離戀愛真的不好受,雙方都很想念對方,也因此會產生負面的想法。松德診所心理諮商師林萃芬提醒,遠距離戀愛本來就違反吸引力法則,造成的疏離感只會讓雙方更快分手。談異國戀者也要認清:有些外國人只是在旅途中與你相識,進而短暫相戀,這樣的激情戀愛,其實在對方回國後就會很快消失。

 

異國戀進入婚姻後,晚晴協會兩性輔導員許玲玉發現,大多是女生嫁到男生的國家一起生活,雖然這樣已免除遠距離戀愛的疑慮,但到異國生活對女生來說是連根拔起,到國外要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沒有朋友、沒有工作,也要面對新的家庭。

 

祕笈1
婚前全面性體驗
有助建構生活藍圖

許多人認為有愛情萬事都能,但真正要進入婚姻,到一個新環境生活,則應考慮更多層面。許玲玉建議異國戀人,交往時可嘗試到對方國家生活,面對不同的氣候、飲食文化、語言溝通,做一次全面性的體驗。

 

其實,兩性相處不管是否為不同國籍,都該回歸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許多摩擦都是個人問題,與台灣人交往也會遇到,並非國籍文化差異所帶來的。所以,不管與哪國人交往,都該互相包容、充分瞭解,找到兩人最適合的溝通方式。

 

祕笈2
不隱忍
有問題直接溝通

東方人較講求人與人相處的禮節,常怕說話直接傷到別人,但一直忍受只會讓雙方的隔閡愈來愈大。兩性專家林萃芬建議異國戀人,對婚後可能面對的問題直接溝通,最好婚前將所有期待講清楚,許多觀念都是因人而異,透過協調、彼此瞭解,才能取得最好的相處方式。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異國戀愛情情人溝通價值觀生活圈ccr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