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專家教你循序漸進成為路跑達人

專家教你循序漸進成為路跑達人

出處/ 2014年4月號/第32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991
收藏 瀏覽數 : 2991
專家教你循序漸進成為路跑達人

想參加路跑,如何挑對適合的慢跑鞋?想減少運動傷害,護膝、護踝、髕骨帶有用嗎?自我訓練時又該注意什麼?看看專家的提醒,讓自己輕鬆入門,成為路跑達人!


羽潔是個上班族,看著同事下班後都穿著慢跑鞋去運動,自己也想養成慢跑的好習慣。想先買雙慢跑鞋,走進鞋店看見五花八門的款式,不知該從何挑起。太久沒運動的她,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跑,才不會太勉強身體而造成運動傷害,到底新手入門要怎麼開始呢?

 

Step1
舒適具保護性
選鞋最大指標

對跑者而言,一雙合適的慢跑鞋,能讓運動更順暢。合適鞋款因人而異,慢跑鞋分為厚底與薄底,身為骨科醫師,敏盛綜合醫院大園院區院長蘇先河建議,路跑屬於耐力性活動,大多數人較適合厚底鞋款;薄底則適合衝刺型短跑活動。

 

臺中榮民總醫院骨科部運動醫學科主任陳超平指出,慢跑鞋的避震度與耐衝擊性,目前研究沒有定論,因人而異。因此慢跑鞋的選購指標是「舒適」。選擇時,最好在店內走一段距離,能跑一段最好。當一雙鞋子穿起來、跑起來都覺得舒適,就是適合的鞋款,但當跑步受傷了,建議換鞋,嘗試另一雙避震度不同的舒適鞋子,甚至換品牌,直到找到最合適的鞋。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