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沒時間」和「罪惡感」,影響父母能否規律運動

「沒時間」和「罪惡感」,影響父母能否規律運動

出處/ 2014年12月號/第33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163
收藏 瀏覽數 : 2163
「沒時間」和「罪惡感」,影響父母能否規律運動

研究發現:父親和母親一樣試圖在健身和家庭之間找到平衡。

該研究發表於2014年《生物醫學中心公共衛生期刊》上。研究主持人坎薩斯州立大學人體運動學助理教授Emily Mailey指出,現代父親在孩子的生活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也因此他們和妻子經驗了相同的困難:家庭責任、罪惡感、缺乏支持、時間調度上的限制和工作。

研究結果發現:影響父母親規律運動的前兩大因素是「沒有時間」和「罪惡感」。有罪惡感的父母親認為,運動是一種自私的行為。父親的罪惡感與難兼顧家庭、將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有關,而母親則是和難兼顧家庭、將時間花在自己身上與工作有關。

研究者認為,雙薪家庭的父母在運動上遭遇了相似的阻力和助力。而教導父母克服困難,在許多親職要求中優先選擇運動的干預方案確實有幫助。未來的干預措施應將父母親一起考慮,才能在家中創造出最好的支持性環境。(資料來源:Kansas State University新聞稿,Thursday, Oct. 9, 2014)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