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情人相處 男人甜言蜜語,是愛我還是想騙我?

男人甜言蜜語,是愛我還是想騙我?

出處/ 2009年9月號/第27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079
收藏 瀏覽數 : 3079
男人甜言蜜語,是愛我還是想騙我?

「寶貝,認識妳真是相見恨晚,後天我就要回美國,等這筆生意談成,再帶妳搭我的遊艇出海玩……」看著即時通傳來的對話,婉芸覺得幸運極了,遇到家世好的貴公子。可是平凡的灰姑娘,能就此順利晉升為上流社會的貴婦嗎?

 

「老婆,妳能動的錢有多少?我正在調度錢,我要跟妳一起創造奇蹟!」、「大概30天就能回收3000萬元!我們正照著計畫,一步步打造美好未來。」

 

這是警方查扣的一名騙色騙財男子,發給稱為「老婆」女子的簡訊。這名僅國中畢業的男子透過網路聊天室,靠著舌粲蓮花,謊稱自己是大學畢業的理財專家,騙財又劫色,4年來有8名女子受害。

 

另外,一名偽造有價證券被通緝的男子,逃亡期間,涉嫌冒充國安局少將與知名酒店股東「潘恩亮」,靠著滿嘴甜言蜜語騙倒多名女性,甚至還與一名女子結婚生子。

 

還有一名男子,在網路上以假名和從事設計的女子交往,平常表現出多金的模樣,讓人誤以為是企業小開,雙方還論及婚嫁。然而,女子一次出國返家後,發現家具被搬走、信用卡遭盜刷,損失百餘萬元,她調手機通聯,找到一名也曾被騙的女子,才拆穿「未婚夫」是通緝犯,忿而報警。

 

學歷高、家世好?
當心是男蟲的慣用謊言

對於專門欺騙女人金錢、感情與身體的男人,近來,他們多了個稱號「男蟲」,透過交友網站來行騙女子的男人,則是「網路男蟲」。男蟲的共通點:謊稱有高學歷、好家世、有強而有力的靠山、從小在國外長大等背景,利用女性情感與人性弱點,讓被害人誤以為是可託付終生的對象,一旦騙到手後,立即揮揮衣袖從人間蒸發,導致被害者的感情與金錢兩頭空,痛苦難堪。

 

資深媒體人張國立指出,這類騙色騙財的男蟲幾乎嘴巴甜如蜜,利用話術,像「為什麼不早點認識妳」等,不斷誇讚女人的好。即使剛開始女人不理,但他們都有很強的能耐,臉皮厚如牆,說多了,女人終究心會軟,回頭過來理他。等交往時,再逐步進行讓女人上勾的招術。

 

他舉例,男蟲明明希望女人拿錢出來,卻仍裝得可憐兮兮,在女人面前頻打電話向他人調頭寸,就是不向女人開口。而多數女人心腸較軟,看他如此慌張,多會主動開口借錢給他。但男人不會立即接受,反而故意回說,「我絕對不會跟妳借錢」之類的話,直到走頭無路才向女人伸手,而且,還萬分感動地保證「下周或近期就還錢」,特別已有性愛關係的情人,會在床上賣力演出。

 

我不是會騙錢的人?
愈強調愈可能口是心非

陽光心靈診所醫師王紫光分析,騙色騙財的男人多會表現出與對方是兩廂情願,「我現在是逼不得已,但無論如何我不用、不借妳的錢」,是他們常掛嘴邊的話,一旦女人心軟,男人很可能就拿錢走人。所以,若男人常說「我不是會騙錢的人」,愈是強調,表示他愈用語言來否定內心的想法,口是心非。對於男蟲布下的可怕陷阱,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淑慧整理3種常見情況:

 

陷阱1
自稱是事業有成的小開

■ 鋪陳信任感

1.    稱自己高學歷、沒有女朋友,跟別人合夥做生意。

2.    帶女方出去應酬時,稱說那些朋友是政府官員的親信、商業鉅子的親戚,展現自己夠力的人脈。

3.    只留手機號碼,且擁有兩隻以上的手機。經常出差、加班、出國洽公、每天都很忙,還常臨時更改約會日期。

4.    以親愛的、寶貝等稱呼女方。

 

■ 引人踏入圈套

1.    引誘發生性關係,讓女方卸下心防。

2.    給予女方婚約、生子承諾,讓她們有穩定感。

 

■ 出手獵殺

1.    稱自己投資遭騙、做生意虧錢,希望借點錢來周轉;或是要創業,希望未來老婆一起投資。

2.    給女方即期支票抵押,哄騙女方先出錢應急,藉以鬆懈她們的心防,事後才發現是芭樂票。

3.    當女方不再借錢,即將電話號碼換掉,不再聯繫。

 

圖片來源:PEXELS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