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辣椒吃太多,容易長痘痘?

辣椒吃太多,容易長痘痘?

出處/ 2008年5月號/第26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677
收藏 瀏覽數 : 4677
辣椒吃太多,容易長痘痘?

婷婷最近有不少飯局,晚上陪客戶吃四川菜、周末又和朋友吃麻辣鍋。幾天下來,她發現光滑的肌膚冒了好幾顆痘痘,令她非常苦惱。同事說,可能她最近吃的食物過於刺激皮膚,真的是如此嗎?如果對於每餐「無辣不歡」的族群,該注意什麼?


專家解析

馬偕醫院營養課課長趙強表示,青春痘的產生,是因為毛囊內的皮脂腺分泌無法將皮脂排泄出去,加上細菌的作用,會在臉上及其他有毛囊孔的地方,形成紅腫及熱痛的發炎症狀。


所以,吃太辣、太甜及太油膩的食物,都會增加皮膚的皮脂分泌量,甚至可能加重症狀。因此,建議容易長青春痘的人,盡量避免重口味的飲食。


不過,有些人嗜辣的程度令人咋舌,可是卻沒有後遺症產生?趙強認為,這與個人體質有關。不過他也提醒嗜辣的人,這樣長期的飲食習慣,會讓整體口味變重,也就會對味覺敏感度的反應變差。因此,往往伴隨過度攝取鹽分和熱量,導致年紀輕輕就血壓飆高,可能成為新陳代謝症候群的危險群。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辣椒麻辣鍋長痘青春痘面皰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