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長痘",共有5筆資料

曬黑、脫妝、長痘?夏日美膚10大狀況題教你破解

悶熱的艷陽天,你的肌膚是否也在抗議, 不停地出汗、出油,太陽稍微曬到,立即變黑, 妝擦擦補補,活像大花臉, 夏日美膚的10大難題, 看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解?
2018-03-28

皮膚科醫師如何迎戰光害、防曬零死角?

紫外線不只會使人曬黑,還會老化肌膚、惡化皮膚病、誘發皮膚癌,想要打贏這場抗「日」戰,快看皮膚科醫師是如何滴水不漏的防曬?哪些迷思及防曬死角,會破壞防曬效果?哪些防曬成分易長痘痘?而曬傷後,又該怎麼急救?
2018-03-14

進補過頭,如何降火氣?

立祥自從北上工作後,就很少回老家,最近母親特地北上,想要幫他好好補一補,沒想到吃完一大鍋補湯後,立祥隔天竟出現關節疼痛、便祕的症狀。熱心的同事建議他去中藥店買「三黃粉」敷在患部,以便緩解疼痛。立祥聽了不禁納悶:「三黃粉真有這麼神奇?」
2017-12-29

DIY除毛,哪種方法最徹底?

電影《色.戒》女主角湯唯因要符合三○年代的上海背景,特地留腋毛入鏡。然而,數年前女星茱莉亞蘿勃茲在公共場合露出腋毛,媒體卻笑謔其無禮。受西方影響,除毛觀念在國內根深蒂固,到底哪種DIY除毛法,最徹底有效?
2017-06-19

辣椒吃太多,容易長痘痘?

婷婷最近常吃四川菜、麻辣鍋。幾天下來,冒了好幾顆痘痘,令她非常苦惱。同事說,可能她最近吃的食物過於刺激皮膚,真的是如此嗎?如果對於每餐「無辣不歡」的族群,該注意什麼?
2017-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