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健康瘦身 踢踏有氧,讓你不再胖回來!

踢踏有氧,讓你不再胖回來!

出處/ 2001年12月號/第19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035
收藏 瀏覽數 : 2035
踢踏有氧,讓你不再胖回來!

跟脂肪勢不兩立嗎?跟著踢踏有氧一起舞動吧!不僅能健康瘦身,還能減去腿部贅肉,讓雙腿更為勻稱!

你還在和體重拔河嗎?是不是愈減愈肥呢?缺乏運動,是不是讓你的下半身鬆垮垮的?別再對著鏡子唉聲歎氣了,不管你是因為肥胖而有減重的念頭,或是為了追求更完美的身材,以踢踏有氧搭配飲食控制,都將瘦得更勻稱、更漂亮!

 

由於不當的減重計畫,如嚴格限制熱量的攝取,會使身體極度缺乏維持基本生命所需的熱量,一旦食物進入體內,為了應付下一次的危機,身體會將這些營養轉為脂肪備戰,雖然吃得比以前更少,營養卻全都轉變為脂肪,結果就會造成,減肥時同時減去了肌肉與脂肪,復胖時增加的卻全是脂肪的情形,雖然外表看起來似乎又回到減肥前的樣子,事實上,體內的體脂肪卻大為增加,變成容易肥胖的體質。 

為了讓讀者們避開復胖的威脅,編輯部特別向在台灣擁有25年韻律經驗的佳姿氧身工程館取經,帶回這一套能讓雙腿筆直勻稱的「踢踏有氧」。

 

「踢踏有氧」是佳姿氧身工程館繼拳擊有氧(TAE-BO)、拉丁有氧後,明年預備引進的新舞步,這在國外可是非常熱門!假如看過百老匯的「大河之舞」,想必對劇中愛爾蘭民族風格的踢踏舞蹈印象深刻!不錯,「踢踏有氧」正是取自於踢踏舞蹈的精神,融入手部的運用,靈活變化而成的,不僅能在趣味中達到健身的目的,更能提高心肺功能,燃燒脂肪,緊實腿部的肌肉。

踢踏有氧最大的特色,是男女老少皆宜,結合了有氧運動、流行舞蹈、復古精神及塑身效果的健康動力,著重於雙腿前後擺盪等大動作,是屬於大肌肉群的有氧運動鍛鍊。持續30分鐘以上,平均半小時可消耗400、500卡熱量,不但對於人體左右平衡、動作協調有所幫助,對於腿部肌肉勻稱及塑身的鍛鍊更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尤其適合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末梢血液循環不良者及下半身肥胖者。當然,經常進行有氧運動的人,除了可享受韻律多變化的動作外,還可激發自我的行動力、動作技巧性、潛在體力、持久力與肌耐力等,是一種健康上的全能保養!

也因為踢踏有氧屬於有氧運動的一種,具有低衝擊性的特性,可以維持較長的運動時間,因此每次最好堅持30分鐘以上,讓體溫持續升高,才能加快脂肪酸及糖的代謝,增加能量的消耗。若每周能保持3次以上,持之以恆,減重時不僅不會減到肌肉,更能真正消耗體內的脂肪,不易復胖。

其次,踢踏有氧透過前後擺盪、伸展的方式,肌肉的纖維拉長,瘦下來之後的肌膚,相當緊實,皮膚不會鬆弛,更能修飾腿部線條,使雙腿更為修長。再者,有氧運動會增加基礎代謝率,使新陳代謝變好,體內的抗氧化物質會增加,有助於延緩肌肉、骨骼、心臟等器官的老化,人也會變得神清氣爽!當然,皮膚散發的彈性與光澤及身體優美的曲線,更能讓你自信地穿上合身的衣服,容光煥發!這些都是單靠節食或藥物減重無法達成的,還猶豫什麼,趕快一起來跳吧!

 

踢踏有氧可以在家做

只要長期持續,可以強化大小腿的肌力,減少腿部贅肉,達到曲線玲瓏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避免穿著硬底鞋在「踢」、「踏」間產生運動傷害(如膝、髖關節扭傷、足部韌帶過量撞擊、足底筋膜炎等),佳姿氧身工程館特別提醒讀者,不要赤腳跳踢踏有氧,最好穿上舒適的球鞋或運動鞋,雖然運動鞋無法像鐵片鞋或皮鞋般踢出清脆的聲響,但若是邀約三五好友,在眾人齊舞的情況下,仍可表現出整齊、震撼的快感與氣勢,加上有氧動作的變化,不僅能健康瘦身,更是樂趣無窮!

 

踢踏有氧動作分解

【每組動作皆為8拍,可重複進行】
(A1)雙手上舉,右腳同時順勢與地板摩擦滑出(2拍)。
(A2)右腳收回併攏,雙手交叉於胸前(2拍)。
(A3)左手叉腰,右手從身體左前側漸漸往右側畫圓帶出,右腳跟踢出(2拍)。
(A4)右手收回,右腳隨著收回,腳尖點地(2拍)。

(B1)右腳尖點地,左手往身體左後下方伸出(2拍)。
(B2)左手由下往上漸與肩平(2拍)。
(B3)以一拍時間將手上提,同時手心朝上,下巴抬起(4拍)。

(C1)右腳尖碰及地面,重心在左腳,臀部同時微翹(2拍)。
(C2)換邊進行,同上動作,切記換邊的同時自然擺動左右手(2拍)。
C1─C2重複2次,共8拍。

(C3)雙腳併攏,雙手平舉,手肘彎曲,臀部微翹(1拍)。
(C4)呈上動作,吸氣收腹的同時將身體內拱(1拍)。
C3─C4重複4次,共8拍。

關鍵字: 瘦身減肥踢踏有氧有氧運動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