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葉雅馨 用心,打造有感的幸福人生!

用心,打造有感的幸福人生!

出處/ 《用心就有感》一書、圖片來源/pixab 
撰文/
瀏覽數 : 3596
收藏 瀏覽數 : 3596
用心,打造有感的幸福人生!

「答謝友人的關愛,也感恩臺灣這個寶島」,之前賴東明董事長夫婦在松山文創園區內的誠品電影院舉行一個別緻的感恩會。緣由是二○一二年十一月時,他們夫婦先後病倒,在身體治癒後,為答謝醫師、親友在生病期間的照顧與關懷,於是在二○一三年十一月包場觀賞《看見臺灣》影片,表達對這群友人的感謝,及共同看見生活成長的這塊土地,珍惜臺灣。

 

「拿人一斤,就要還人四兩」,是賴董事長阿公,從小告訴他感恩惜福的一句話。從年輕時工作,到後來成了廣告界教父級的名人,他始終維持這樣有禮的處事態度。電影開演前,他攜著牽手五十多年的蔡雪梅女士,在臺上短短的致詞,兩人雙手緊緊相牽,感動臺下所有賓客。當他說,「雖然已步入年老黃昏之年,仍會繼續保有夕陽無限美好的希望。」激勵也溼潤了許多人的眼睛。

 

回憶二○一二年底,得知賴董事長生病住院,他不想因生病而阻礙生活規畫,或怕旁人擔心,因為他答應許多人的公益活動、文章邀約,而他都想完成。《用心就有感:開啟你工作與生活的幸福思維》這本新書,就是他在大病期間構思,大病初癒後,多次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團隊溝通、討論,確定篇幅及內容。

賴董事長提供近三百多篇文章,供我們選材,這些作品內容紮實,將帶給人工作與生活新的啟發。他八十歲的年紀,仍勤於閱讀與寫作,固定在講義雜誌、扶輪社刊物發表專欄文章。哈佛企管顧問公司董事長洪良浩就在推薦序中,盛讚他是「管理雜誌最受歡迎的專文撰稿者」。

 

全聯總裁徐重仁在推薦序中,以「一生燃燒、一生感動、一生不悟」三句話,傳神地形容賴董事長的人生。讀者只要細心品味,這本好書定能為你的工作、生活,找到有感的幸福人生!

 

二○一三年十月,賴董事長邀約談老人憂鬱症的八八聯誼餐會後,回家的車上。
我問:董事長最想做什麼事?
賴董說:好多好多,其中之一是喝孫子的喜酒。
我說:孫子快結婚了?
他說:不!他現在大一,沒女朋友,至少還要等十年吧!也就是我還要活個十年。我說:那太好了!我們還要一起做很多事呢!

 

(本文為2014年4月出版《用心就有感:開啟你工作與生活的幸福思維》一書的編輯後記)

 

立即購買:用心就有感:開啟你工作與生活的幸福思維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