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葉雅馨 為自己打贏健康保「胃」戰!

為自己打贏健康保「胃」戰!

出處/ 《養好胃,身體自然變年輕!》一書 
撰文/
瀏覽數 : 4469
收藏 瀏覽數 : 4469
為自己打贏健康保「胃」戰!

每個人都可能有過胃不舒服的經驗,一時感到脹氣、絞痛、翻騰等,這些胃痛的問題,有可能是消化不良、胃脹氣、胃食道逆流,甚至胃潰瘍等胃部疾病。其中,胃食道逆流更是不少人遇到的問題,有統計發現,近10年來,有胃食道逆流困擾的國人就比過去增加了10倍左右,另外,超過二成的患者,即使已出現明顯的症狀,仍不自覺有胃食道逆流。

《養好胃,身體自然變年輕!》這本新書,一開始即針對最困擾人的胃食道逆流做介紹,其他包括胃炎、胃潰瘍、消化不良等胃痛,都有詳盡說明。我們透過有系統的企劃編輯,全書分別採訪各大醫院的胃腸專科醫師、中醫師及營養師,為讀者提供完整實用的「保胃」知識。

 

本書在每個胃部疾病的症狀上,都會先描述一段案例,讓讀者清楚了解遇到疾病的經過。編輯更運用圖表、小常識的整理,讀者閱讀時能更清楚了解文章重點,從中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和選擇適合自己的養胃方式。

 

本書更感謝三大消化內科權威:臺灣消化系醫學會理事長林肇堂、林口長庚醫院胃腸科教授陳邦基、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吳明賢,為本書做專業的審訂推薦。三位名醫所寫的推薦序,篇篇精彩,其中,對《大家健康》雜誌出版好書的佳評肯定,更是讓我們編輯團隊感到榮耀!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吳明賢在推薦序中引了胃腸醫學界流行的一句話:「胃為心之窗」,亦深有同感,因為情緒與壓力易造成胃腸疾病,尤其上班族在維護身體健康時,更應懂得紓壓。2012年底,我們曾出版《紓壓,找到工作的幸福感》一書,即曾告訴讀者壓力易誘發腸胃疾病,書中也教讀者如何紓壓。

 

《養好胃,身體自然變年輕!》這本新書,更針對胃部的保健,提出養好胃的正確觀念,適合上班族、女性朋友閱讀,為自己打贏健康保「胃」戰!

 

(本文為2014年7月出版《養好胃,身體自然變年輕!》一書的編輯後記)

 

※ 立即購買:養好胃,身體自然變年輕!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