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葉雅馨 膝力決定會跑能走的美麗人生!

膝力決定會跑能走的美麗人生!

出處/ 《預約膝力人生:膝蓋要好,這樣保養才對! 
撰文/
瀏覽數 : 1901
收藏 瀏覽數 : 1901
膝力決定會跑能走的美麗人生!

膝關節是全身關節中最重要的活動關節,它承受著身體膝蓋以上部位的重量,因為膝關節可以做活動角度大的動作,相較於活動角度較小的踝關節,受傷機率自然也比較高。因此,任何年齡都可能會因為姿勢不良、負荷過重或退化導致膝蓋疼痛,絕對不是只有老年人才會有的問題,只是因年齡層的不同,引起疼痛的原因有所差別。當然,保養好膝蓋,才能到老擁有走動自如的關鍵行動力!

 

這本新書,主要告訴讀者,特別是年輕的讀者,正確保養膝關節的知識,告訴你哪些傷害膝蓋的行為不能做?書中有模擬案例,讀者可清楚明瞭自己容易犯的保養錯誤與傷膝行為。如果目前有膝關節疼痛的問題,本書也極適合在就醫看診前,做為閱讀參考的依據。

 

路跑或健走是目前最流行的運動,許多年輕人更是瘋路跑,骨科門診中也因此多了不少膝蓋疼痛的年輕病患,書中的最後一章,我們完整教讀者:正確的跑步方式,跑步前後該注意的事項,如何預防膝蓋傷害、如何透過練習、聰明飲食,讓自己身體更有能量!

非常感謝台大醫院骨科部運動醫學科主任王至弘為本書做專業的審訂,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部運動醫學科教授徐郭堯、敏盛綜合醫院大園院區院長蘇先河為本書專序推薦,也感謝前跆拳道國手蘇麗文為本書寫了實用的好評推薦。

 

文末,請讀者注意日常的爬樓梯動作,如果下樓梯時,感到膝蓋有點疼痛不舒服,或是上樓梯時,感到有些辛苦,雙腿總是沒力,甚至有蹲下去,站不起來的困擾?那得小心,膝關節可能已受到傷害了。

 

《預約膝力人生:膝蓋要好,這樣保養才對!》為你解開膝蓋疼痛的原因,教你正確保養膝關節,相信護好膝蓋,跑步、運動都能做,才能真實擁有健康的美麗人生!

 

(本文為2014年9月出版《預約膝力人生:膝蓋要好,這樣保養才對!》一書的編輯後記)

 

※ 立即購買:預約膝力人生:膝蓋要好,這樣保養才對!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