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每週運動1小時,可降低憂鬱風險

每週運動1小時,可降低憂鬱風險

出處/ 2017年12月號/第36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332
收藏 瀏覽數 : 2332
每週運動1小時,可降低憂鬱風險

無論哪種運動,只要每週運動1小時,就能減少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一項發表於《美國精神醫學期刊》、來自挪威的調查顯示,不論運動的強度如何,每週運動1小時的人,在10年內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比從不運動者降低44%。

研究者以三萬四千位、平均年齡為45歲的成人為對象,自1984~1986年間,追蹤其運動習慣、憂鬱症和焦慮症風險,並於1995~1997年針對原2/3的受試者進行追蹤,受試者需接受身體檢查、填寫生活型態和醫療問卷,並接受心理健康評估。結果發現,近7%的參與者患有憂鬱症,約9%達到臨床焦慮症的標準。

調查者發現,隨著時間增長,無論性別或運動強度,每周持續一小時的規律運動與較低的憂鬱症罹患風險有關。推估約有12%的憂鬱症案例,若在之前規律地從事每週1小時的低強度運動,可能可避免被憂鬱症所苦。然而,超過1小時的運動並不能大量地減少憂鬱症發生的風險,運動1小時就能有最好的效果。

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Oct. 3, 2017

關鍵字: 運動降低憂鬱運動調查焦慮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