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運動非「愈多愈好」,低強度運動亦帶來幸福感

運動非「愈多愈好」,低強度運動亦帶來幸福感

出處/ 2017年7月號/第36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315
收藏 瀏覽數 : 2315
運動非「愈多愈好」,低強度運動亦帶來幸福感

根據一篇發表於《健康心理學期刊》,來自康乃狄克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即使是悠閒散步等少量的低強度運動,也可以改善心情,讓自己感覺更好。

該研究對象包括419名健康成人,受試者需描述每天的運動習慣、整體的心理健康狀態、憂鬱指數、疼痛的嚴重性,以及疼痛干擾他們日常活動的程度。

結果發現,輕度的身體活動(例如在商場周圍散步)與改善心理健康和緩解憂鬱症狀有關;而中至強度的身體活動(像是在15~20分鐘內走完一英哩),不僅能促進心理健康,還具有減輕疼痛的效果。研究並指出,過去經常久坐的人,在從事輕度或中度體能活動後,整體幸福感和情緒都呈現大幅改善。

研究者Panza和Pescatello說明,「愈多愈好」的心態用在運動劇烈程度和主觀的幸福感時或許並不正確。他們建議,習慣久坐者從自己覺得舒適的程度開始運動,便能改善心情、減少憂鬱及促進整體的主觀幸福感。

本文摘譯自Psychology Today, Exercise Researchers Find "More Is Better" Mindset Overrated, May 13, 2017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