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體能活動促進身心健康,舞蹈課程普遍強度不足

體能活動促進身心健康,舞蹈課程普遍強度不足

出處/ 2015年7月號/第33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645
收藏 瀏覽數 : 1645
體能活動促進身心健康,舞蹈課程普遍強度不足

根據今日醫療新聞於1月份的報導,運動能激發年輕人腦部功能發展。同時《兒科》期刊的研究也指出,孩子在上舞蹈課程時,體能活動並不活躍。平均而言,僅有略超過1/3的課堂時間用在中度至劇烈的體能活動。多數的舞蹈課程僅有輕度活動,例如站立、聆聽或伸展。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6~17歲的年輕人口,每天應從事至少60分鐘中度或劇烈的體能運動,其中在學校進行30分鐘,另外30分鐘則在課後進行。研究顯示,半數的美國兒童及青少年未達到。

研究者建議,可以透過更激烈的暖身活動、更頻繁和更長時間的舞蹈動作練習,以及確定每堂課中有一段激烈的運動來達成目標,另一個方式是鼓勵孩子們多選擇運動量高的舞蹈課程。

體能活動是促進孩子身體和心理健康最好的方式,這也是為什麼研究團隊透過各種策略希望為年輕孩子創造更多在家中、在學校或是社區裡運動的機會。

(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18 May 2015, Kids 'inactive most of the time during dance classes')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