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孤獨感,會加速老人心智衰退

孤獨感,會加速老人心智衰退

出處/ 2015年9月號/第34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736
收藏 瀏覽數 : 2736
孤獨感,會加速老人心智衰退

擁有較佳人際關係的人退化較緩慢。新的研究顯示,孤單和憂鬱與老年人心智衰退有關。研究資料來自8300多名年齡在65歲以上的美國人,這些人在1998年至2010年之間,每2年就接受1次評估。

其中,17%的人在研究開始時表示感到孤單,而這些感到孤單的人當中有一半的人患有憂鬱症。研究過程中,感到最孤單的人其心智衰退的速度,比不感到孤單的人快了20%。另外,研究開始時感到憂鬱的人,心智衰退的速度也較快。

研究發現,相較於滿意自己社交網絡和連結的人,孤獨的人其認知能力衰退的速度更快。雖然孤獨感和憂鬱症呈現緊密相關,然而孤獨感本身可能就影響了認知功能。這樣的發現,對於可以加強老年人心理健康和提高生活品質的治療發展非常重要。(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July 20, 2015,Loneliness May Fuel Mental Decline in Old Age)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