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青少年每天越常上臉書,越需較多心理健康支持

青少年每天越常上臉書,越需較多心理健康支持

出處/ 2015年9月號/第34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33
收藏 瀏覽數 : 1933
 青少年每天越常上臉書,越需較多心理健康支持

新的研究指出,每天使用社交網站,如Facebook,Twitter或Instagram超過2小時以上的青少年,呈現較多精神健康問題、心理困擾、自殺的念頭和未被滿足的心理健康支持上的需求。這是發表在《網路心理、行為及社會網路期刊》最新研究。

加拿大「安大略省學生吸毒及健康調查」針對7至12年級學生的資料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將近25%的學生每天使用社交網站的時間超過2小時。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互動媒體學院」主編Brenda K. Wiederhold博士認為,社交網站可能是一個問題,但也可以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因為青少年就在網站上,因此公共衛生及服務提供者,就能透過網站對這個需要幫助的族群伸出援手,提供改善健康的方法和支持。(本文摘譯自<今日醫學新聞>,23 July 2015,Time spent on social networking sites linked to mental health problems in teens)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憂鬱症臉書自殺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