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美國老人大多認為已準備好面對老化

美國老人大多認為已準備好面對老化

出處/ 2015年10月號/第34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88
收藏 瀏覽數 : 2488
美國老人大多認為已準備好面對老化

大部分的美國年長者,覺得自己已準備好面對老化的過程,然而,仍有許多人擔心老了之後,身心健康的狀況。

根據「2015年美國老化研究」中1千名60歲以及60歲以上長者的資料顯示,其中86%的人,覺得自己大致上已準備好迎接老化的過程。另外,42%的人表示自己已經「完全準備好」面對老化。40%的人表示他們最擔心身體健康。另外,超過1/3的人則擔心心理健康及老年後的金錢問題。超過2/3的人認為,維持良好健康的關鍵在於飲食健康、好的生活態度及充足睡眠。

研究同時也包括了150位照顧老人的專業工作者,例如:醫師、藥劑師、資深照顧專家及信用合作社經理,這些專業人員較不確定老年人是否能維持生活品質。另外,43%的年長者認為自己可以負擔老化後所需要的健康照顧費用。然而,62%的專業人員對於老年人能否負擔這些費用並不樂觀。僅有47%的年長者和37%的專業人員認為,所在的社區已做好充足的準備來面對戰後嬰兒潮的退休需求。

專業人員認為面對老化最重要的是:保護老人不被詐財,提供他們付擔得起的住宅及協助其記憶衰退的問題。(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July 31, 2015, Many Older Americans Feel Prepared for Aging)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憂鬱症老化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